西宁

all路(什么都可以)!!!路飞至上!索路top!我平等的爱着每一个深爱我们家路宝的攻

【罗路】抓住自由


—送给本命罗路姐妹的小礼物

—ooc加胡言乱语

—嘴比那啥硬的罗×懵懂追爱的路宝



路飞勇敢飞,罗哥永相随!!!


罗没想到自己一睁眼就能看见白痴,对方看起来伤得很重,浑身缠满了绷带,只露出一双骨碌转的眼睛。他心里明白,自己和尤斯塔斯当家的丢了半条命才把一个四皇拉下马,对方一个人打败另一个四皇凯多的情况恐怕不会比他更好。

但事实是他的同盟一直是个怪物,各方面的那种。病人比医生恢复得快,多少让罗觉得有点不忿,草帽当家的总是有本事让事情颠倒,本末倒置。

他们在进行一场无声的对峙,至少在罗看来是的,刚经历一场可以称得上浩劫的大战,他们都算是刚从死神镰刀下抢回了自己的命,毕竟是海贼,掠夺才是本性,财宝要抢,命也要靠抢。

罗不知道两个拖着残破身躯的人对视时该说些什么,又或者什么都不该说,本来他们就不是一路上的人不是吗。

“哟,特拉男,你还好吗”先开口是路飞,他不会安于坐在同一个地方超过一刻钟,当然也不会一直保持沉默,如果你捆上他的双手,他宁愿挣断双手也要逃离,如果你用胶带粘上他的嘴,被弄到满嘴是血也拦不住他要吃肉和高呼,他就是这样的人,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要做成自己想要做成的事。

“我很好,草帽当家的,倒是你,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”淡薄又疏离的语气,即使是在香波地第一次见面,罗也不是这种语气,对于眼前的人,他说的所有总是带着情绪的,先是带着点微妙的好奇心,然后再是不加掩饰的嘲讽,后来更多的则是气急败坏和无可奈何。

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用这样的语气说话,就像他不明白自己接下来的话,“草帽当家的,凯多已经败了,我们的同盟关系结束了,以后我们就是海上的两路人了”这不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计划,更像是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绝交,罗从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觉得自己有当白痴的潜质。

罗几乎是毫不费力的就看出,他的同盟显然不能理解他的这番话,从绷带的起伏可以看出眉头是怎么皱的,嘴巴又是怎么撅起的,还有那双从开始就一直滴溜转的眼睛,仿佛在代替着嘴巴问他为什么,然后下一秒他的嘴巴就抢回了自己的权利“什么啊,特拉男,我们不是朋友吗”

“那是你自以为的朋友,我并没承认不是吗”

“特拉男真小气,和我做朋友不是很好吗”

“跟一个白痴做朋友任谁的感觉都不会太好吧”

路飞不说话了,罗感觉自己在被审视,“审视”这个词用在他和路飞之间本来应该很滑稽,但路飞是认真的,他就是在审视着他的同盟,他是在用眼睛拷问罗的真心。

路飞的反应在罗的意料之中,从德雷萨罗斯到和之国,这一路变化多端,比新世界的天气更不讲道理,他唯一确定的只有他的同盟这个人。有多了解呢,大概是闭上眼睛也能像放电影一样在脑中闪过他所有的一言一行,就连那声音里带着的那一点小波浪也无法忽视。

这是一个永远都热衷于献出真心,并且能轻易看穿别人的真心的白痴。

没法再盯着那双眼睛,罗几乎是自弃般转过了脸,到底为什么呢,其实答案就在那里不是吗。

从他睁眼的那一瞬间开始,路飞的眼睛,路飞的声音,路飞的温度,路飞的呼吸,这一切都化作了一只无形的手,抚摸着他的全身,让他藏在被子里身体止不住的战栗,这只手还揉捏着他的心脏,让他平白生出许多可笑的幼稚的从来不属于他的酸涩的情绪。

“不满足于朋友,想要更多,想要占有,想要侵犯,想要的是比真心更稀有的爱,带着情欲的爱”这就是罗的真心,罗闭上了眼睛,他在心底嗤笑自己所谓的真心,一个白痴又怎么能看懂一个海贼恶劣肮脏的心呢。

“特拉男,你怎么了,你不舒服了吗”扰乱着罗的声音再次响起,这一次就在他的耳边,罗感受到耳后那一块的空气突然升温,像个蒸笼一样蒸着他的耳朵,然后他的耳朵该死的红了。

路飞像是某种得不到回应的小动物一样凑到了罗的面前,当罗忍无可忍的睁开眼时,看到的就是对方眼瞳中的自己,显而易见的是,他在一汪清澈透亮的水中避无可避,原形毕露。

“草帽当家的,你差点就死了”罗听到自己的声音变得又涩又苦,难听的可以媲美生锈的刀划过水泥石面那刺耳的声音,他痛恨自己说出这么软弱的话,更恨自己像个感情里的困兽,狼狈又可笑。

D之一族能够掀起波澜,所以起初,罗只是在路飞身上寄予了自己隐秘的希望,后来那些希望见到了光,被光明完全接纳,再后来蒙奇.D.路飞掀起的巨大波澜把特拉法尔加.罗也卷入其中,密不透风的浪潮让他无处可逃。

那种尖锐又深刻的痛感还存留在罗的体内,让他再一次失去拿起鬼哭的力气。罗羞于承认,有一天他也会如此的害怕一颗鲜活的心脏停止跳动,在凯多宣布路飞死亡的那一瞬间,他又回到了十几年前那片寂静无声的荒地,眼前被冒着热气汨汨流淌的鲜血染成赤红一片。

一个自由的灵魂是无法被困住的,也许会随风舞动,也许会飘向太阳,又或许会沉向大海,不会为任何人停留,也不会被任何所抓住。

在生死之争的战斗中,从罗的指缝中流淌走的不是路飞的生命,而是他的灵魂,一个自由的灵魂。一个刚褪下十几年枷锁的灵魂,要怎么去追赶一个自由的灵魂,罗并不知道答案。

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,要当海贼王就要拼尽全力,在中途死掉的话那就说明我就只能这样的,就算是死掉啊我也不会后悔的”

大脑在接收到笑声的同时就已经自动生成了一张笑脸,白痴且滑稽,罗有时候也是真心的好奇为什么有人可惜笑成这个白痴样子,但是一想到自己喜欢的也是这种白痴笑容他就没法再继续深想下去。

“特拉男,我不会害怕我什么时候就会死掉,也不会后悔我就在这个时候死掉,但是我也不希望死掉的啦,我还没吃够肉,还想和伙伴们一起冒险呢,不是有很多人都在等着我嘛,其实特拉男你也是吧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橡胶人的神经大概也是橡胶化的,可以随意伸缩跳动的那种。罗被对方理所当然的样子整的啼笑皆非,明明自己的态度一直都算得上有些恶劣,连做朋友都一直是别扭的否认,可那个白痴还是只按自己的心意去理解,就像是小孩子只拿自己喜欢的糖果,不喜欢的则丢在一边。

“混蛋,谁在等着你,白痴是死是活跟我都没什么关系”比世界最坚硬的宝石还要硬的大概是特拉法尔加的嘴。

可惜所有的嘴硬在蒙奇.D.路飞面前就相当于石头打在了棉花上,毫无意义。

“特拉男,这不是你的真心话,告诉我你的真心话吧”

没有人能抵抗的认真起来的路飞,尤其是罗。罗突然觉得之前那些别扭的莫名其妙的想法显得尤为矫情,一个穷凶极恶的成熟海贼倒像个刚出海的毛头小子了。

“我的真心,你不是知道吗”罗终于露出了一个惯属于他的带着些邪恶的笑容,他一直都知道,路飞是上帝的宠儿,上帝赋予他感受万物之灵的能力,也赋予他通晓人心的能力。他一向是迟钝的,但他绝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迟钝,罗可以发誓,路飞知道他的真心,从他倒映在那双眼睛里开始。

“像汉库克那样吗”

看吧,他果然知道。罗没做出什么回答,只是再次对上了那双眼睛,这一次他的眼睛里也映出了那个少年的身影。罗选择让他的眼睛来代替他回答。

人这种动物被逼到某种地步的话,往往就会产生出完全相反的心态。就比如说现在,罗将自己的身份从被审判者调换成了一个捕猎者,抓不住自由的想法被他抛在了脑后,海贼的掠夺天性终于占了上风。

捕猎者总是对猎物充满了耐心,罗现在开始细细打量起自己的猎物。绷带紧紧的缠绕在少年精瘦又漂亮的身躯上,给少年平添出几分破碎的美感。破碎并不代表缺失力量,这副并不高大的身躯里藏着无穷无尽的力量,罗亲眼所见,他变得巨大,徒手抓住闪电,有着和鬼岛一样大的拳头,他打败了四皇的传说百兽之王凯多,拥有成为海贼王的力量。

罗早就不再质疑少年会成为海贼王这一事实了,他甚至像草帽一伙一样笃定。而这位未来的海贼王现在趴在他的床前,撒娇的语调像是宠物向主人求欢,这让罗的内心的某一角柔软里起来,而其他的地方则满是邪恶的因子,草帽当家的有一副很漂亮的骨架,他整个人都漂亮到不行,让人忍不住想去舔咬。

“特拉男,你现在好像一只狼,嘻嘻嘻嘻”

“是吗”

“对啊,以前在科泊尔山也有一只狼,它很聪明也很漂亮,我和艾斯还有萨博我们三个人一起都抓不到它,不过就算我抓住它了我也不会吃它,因为我很喜欢它”

喜欢吗?罗在这短短的不着边际的一段话里差点迷失了自己,如果是别人,他或许还会愿意和他打上几回官司,感受感受语言的魅力。但这是路飞,一个直白的不懂得弯弯绕绕的路飞,他表达出来的只会是他的真心。

“草帽当家的,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向我告白吗”虽然跟路飞不可能有什么调情的机会,但就算是他被这巨大的惊喜砸晕了吧,罗干脆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他总得说几句无厘头的话吧,他的理性也不可能就一直占情感的上风。

“唔,像汉库克对我那样的情感,也像特拉男对我的感情,总之就是不可思议的感情吧,那种东西我对特拉男也有呢,特拉男在我这里跟所有人都不一样哦”

“草帽当家的,我要怎么相信你说的话呢”

“什么啊,特拉男,我可没有骗你,你为什么不相信我说的话”

“如果我能看到你的心,也许我就会相信,心脏才是最不会骗人的”

“所以特拉男想要看我的心吗”路飞显然记得罗把人的心脏取出来的能力,他真诚的看着罗,眼睛里满是闪烁的笑意,完全是在说,你想看的话,就把心给你

罗在心里把他们的对话过了一遍又一遍,他明白这大概就算是得到了肯定的回答,但他也清楚,有什么东西是不一样的。就比如说路飞口中的不可思议情感和他藏在心里的情感,他是深入骨髓的爱,路飞的是模糊不清的喜欢。说来也有些可笑,对别人的情感敏感的人对自己的感情却不甚了解,甚至无法分清喜欢背后的不同性质。

海贼的贪性难以满足,特拉法尔加的骄傲不容许他将就,但这一切都被“你是独特的”“要看我的心吗”击的粉碎,撒了一地的纠结与计较。仅仅只是不同于其他人,罗就选择为爱妥协。

伸手触摸到少年的胸膛,隔着绷带罗也能感受温暖的热度积极蓬勃有力的心跳,这就是被誉为解放之鼓的心跳,这就是蒙奇.D.路飞的心脏。

罗把放在路飞胸膛的手移到对方的腰上,然后暗自发力把路飞拽到了自己的身上,来自于路飞的热度隔着被子源源不断传到了他的身体里,罗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变得热了起来,心也是热的。

路飞并没有因为罗的举动大惊小怪,他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问,只是哈哈的笑着,伸手把罗整个缠住。罗能看见路飞脸上细小的绒毛,也能看见那双圆眼里荡漾的波纹和荡漾的特拉法尔加,他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抚摸压在自己身上的人,去握住让他心动不已的骨头,一个轻微的触碰沾染的满是快乐的味道。

咬在少年的肩膀上时,罗收到了惊呼和指责,不是羞涩与害怕,只是告诫他不要把别人当成肉吃掉。牙齿向下咬合时能感受到路飞的肩骨,果然漂亮的骨头味道也是美味的,罗有些兴奋的想着,他现在是真正的饿狼,迫不及待的要享用自己的食物。

在罗隔着绷带咬上路飞的后,他低声在路飞的耳边私语了一句话,这一次他的声音不再苦涩,取而代之的时海贼掠夺的决心。

“我把你的心脏暂存在你的胸膛里,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会把它抢过来,让它完全的属于我,草帽当家的,你可以期待着那一天”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